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英国将启用巴林永久军事基地

2016年11月04日08: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记者日前从英国国防部获悉,英国本月将启用在巴林的一个军事基地。这将是英国45年前从中东撤军以后在中东地区建立的第一座永久军事基地。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该基地的办公大楼将于本月启用,其他设施将于明年竣工,基地将配备最多600名军事人员。

  据了解,基地位于巴林塞勒曼港,一般情况下将驻守约250名军事人员,主要停靠英国皇家海军的驱逐舰、护卫舰及扫雷艇等,用于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并防范有关国家对经过霍尔木兹海峡的英国商船进行阻挠,确保英国在这一地区的“战略灵活性”。

  2014年12月,英国与巴林签署军事合作协议。按照协议,英国将在巴林塞勒曼港建设可驻扎如驱逐舰和护卫舰等大型舰艇和一定规模海军的基地,基地预计2016年投入使用。(桂涛)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