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媒:歼20能战胜美四代机 中国空军量减质增

2016年11月04日08:2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珠海航展上两架歼-20第四代战斗机出场,进行空中飞行展示。(摄影 崔萌)

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11月1日报道,中国11月1日在珠海航展上展出了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第五代战机歼-20。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称,中国空军将在2023年前达到“伟大的顶峰”。分析人士指出,中国飞机量减质增,其中包括苏-30、歼-11、歼-15和歼-10。

美国专家认为,歼-20成功地将隐形技术和现代化作战设计的成果结合起来。前美国空军飞行员纳特·亚罗什表示:“在训练有素的飞行员驾驶下,这种飞机将胜过美国第四代战机。”

令《俄罗斯报》网站11月1日报道,中国第五代战机歼-20完成表演飞行。这种战机的大部分技战术性能目前还在保密中。公开信息显示,歼-20很可能安装了俄罗斯为第四代战斗机研制的AL-31FN发动机。

根据飞机设计者公布的数据,歼-20“黑鹰”的航程为5500公里,作战半径2000公里,实际升限2万米,为单座战机。

“黑鹰”很可能将配备中国最新的霹雳-10空空导弹。这种导弹于2013年问世,采用红外自动制导系统,不怕闪光致盲,可以摧毁偏离瞄准线的目标。导弹瞄准数据会显示在飞行员的头盔显示器上。霹雳-10的主要特点是采用了矢量发动机。中国专家证实,它具有超强机动性。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