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发言人:空军将继续实施东海防空识别区空中警巡

2016年11月05日08:1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申进科:空军将继续实施东海防空识别区空中警巡

 

在中国航展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空军发言人介绍——

我空军战略转型由量变向质变跨越

11月4日,第十一届中国航展迎来首个公众开放日,英国皇家空军“红箭”飞行表演队进行特技飞行表演。本报记者 穆可双摄

本报珠海11月4日电 记者李开强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空军飞越岛链、管控东海、战巡南海,加快成体系发展高新武器装备,推进空军战略转型由量变向质变跨越。”11月4日,空军在中国航展现场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介绍了中国空军发展的有关情况。

——飞越岛链。2015年3月30日,空军轰-6K飞机首次飞经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截至目前,空军已6次飞出第一岛链演兵西太平洋,出动轰炸机、歼击机、预警机、加油机等多型战机。依照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空军将常态化组织航空兵飞出第一岛链进行远海训练。

——管控东海。2013年11月23日,中国政府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空军当天就进行了空中警巡。3年来,空军一直保持常态化空中警巡。空军将继续毫不松懈地实施东海防空识别区空中警巡,坚决捍卫中国的正当合法权益。

——战巡南海。今年7月中旬,空军出动轰-6K飞机赴黄岩岛等岛礁附近空域进行战斗巡航,歼击机、侦察机、空中加油机等一同遂行任务。空军航空兵赴南海战斗巡航已经实现常态化,并将继续常态化进行。

——防空反导。空军地空导弹部队已经装备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地空导弹,并形成作战能力。目前,空军地面防空兵形成了远中近程、高中低空相结合的作战体系,信息化条件下防空反导能力全面提升。

——国际合作。近年来,中国空军与世界各国空军在高层互访、联演联训、作战训练、飞行安全和装备技术等领域开展了广泛交流合作。

“中国航展走过20年,已成为中国空军与各国空军交流合作、与人民群众亲切互动的有效平台。”申进科说,“人民空军正在进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设计塑造未来的深刻变革,迫切需要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鼎力相助。期望广大民众能从本届中国航展上,深切感受到人民空军的意愿和期待,为建设世界一流空军助力加油。人民空军将飞得更高更远,离民众更亲更近。”(李开强)

(责编:闫嘉琪、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