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邯郸舰为中国商船护航

2016年11月07日08: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国海军,感谢你们为我轮作出的特殊护航,在通过亚丁湾的这3天里,你们像母亲保护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着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和强大,感谢你们,向你们致敬……”当地时间4日晚,顺利抵达亚丁湾东部安全海域的“腾达”轮向中国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邯郸舰发来感谢信,感谢该舰为他们实施的安全护卫。

  3天前,根据上级命令,邯郸舰执行为中国南京远洋公司“腾达”轮护航任务。该轮由于受天气影响,错过护航班期,比原计划延迟了12个小时。考虑到当前亚丁湾海域海盗活动比较频繁,近期先后有商船遭到攻击和劫持的实际,邯郸舰按照“祖国利益至上、中国商船必护”的思路,前出支援接护“腾达”轮,为其提供“特殊”护航。

  针对“腾达”轮干舷低,航速慢,没有安全舱和武装保安,缺乏反海盗经验,易成为袭击目标等实际情况,在为“腾达”轮护航过程中,邯郸舰与该轮全时保持通信联络,实时掌握信息,综合运用雷达、光电、目力等多种观测手段,加强海上观察瞭望,并采取夜间强光灯扫海、加强相关战位值班等方式提高防护能力,随时做好处置突发情况准备。

  4日17时许,在邯郸舰的护送下,“腾达”轮按计划安全抵达解护点。“保护你们的安全,是我们的职责,祝你们一路顺风……”在给“腾达”轮的回信中,邯郸舰官兵表达了他们的祝福心声。(朱宇晗、王建佳、张腾飞)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