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科技大学将优质数字化教育资源大规模开放

2016年11月08日10:09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防科技大学将优质数字化教育资源大规模开放,在军地网络上授课,走出一条服务部队军事职业教育的全新途径。   在火箭军某旅,官兵训练归来后,四级军士长孙福斌拿出部队配发的电脑,带着新战士一起学习军事综合信息网“梦课”平台上的《精确打击》等课程。据该旅政治部主任杨鹤立介绍,以前官兵学专业都是老兵带新兵,即便是操作娴熟的老兵讲到原理也难免有卡壳的时候。

  杨鹤立:特别是精确制导等课程,弥补了我们部队教学在基础理论方面的先天不足,使官兵由知其然迈向知其所以然,实现了人与武器装备的有效结合。

  “梦课”平台是国防科技大学自主研制的国内第一个MOOC学习平台,平台上除了基础课外,围绕军队信息化建设和新型作战力量建设需要开设的课程。

  国防科技大学教授付强告诉记者,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解决了教学资源不足,缩短培训周期,拉近了学校到战位的距离。

  付强:通过这些慕课,我们跟部队的实战贴得更紧一些,作战需求也贴得更紧一些。

  据国防科技大学副教育长王怀民介绍:截至目前,“梦课”平台已累计上线170多门课程,注册学习官兵32万多人。

  王怀民:把全军的优质资源通过军事综合信息网,通过我们的梦课学习平台,高效率的辐射到了全军,为培养部队掌握信息化武器装备的急需人才提供了实践样本。(记者徐晓羽 李治)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