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队委员考察团赴闽调研退役军人保障

2016年11月10日08: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以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为团长的全国政协军队委员考察团一行,围绕退役军人管理保障这一主题,赴福建省进行考察调研。

考察团听取了福建省、厦门市政府及部分驻闽部队的情况汇报,深入福州市永盛装饰有限公司、福州市五凤军休所、龙岩市海德馨汽车有限公司、龙岩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厦门市光彩双拥双创科技园等单位进行实地考察,了解退役军人接收安置情况,以及移交地方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管理保障情况,并与军地有关方面领导展开热烈讨论。考察中,委员们一致认为,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弘扬福建省悠久光荣的双拥传统,站在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促进军政军民团结的战略高度,在新时期不断改进安置办法、健全服务机制、提升培训质量、加强保障场所建设、完善优抚政策,为提高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质量提供了宝贵经验、进行了有益探索。

通过实地考察,委员们还了解到当前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并围绕加强顶层设计、从国家层面加强对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完善相关政策制度等方面,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与建议。(佘冠军、朱达)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