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听了宣讲团的宣讲 官兵们反响如何

2016年11月11日08: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满怀真情,讲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满怀信心,讲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清晰思路和有效方法。

  今天,北部战区、海军机关,军委训练管理部、军委科技委,国防大学,沈阳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兰州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南部战区空军、西部战区陆军、中部战区空军等单位的宣讲会场里,座无虚席。从高级领导干部到机关党员干部,从青年官兵到耄耋的离退休干部,大家聚精会神听取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的宣讲,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宣讲结束后,许多官兵主动走上前,同宣讲团成员展开热烈交流。

  “全会精神博大精深,我自学时对一些新思想新论述理解得不够透彻。宣讲团专家的宣讲,既有理论阐释、政策解读,又紧密联系实际,帮我拉直了心中的许多问号。这次宣讲既是一堂及时生动的政策宣讲课,又是一堂全面系统的理论辅导课。”在听取宣讲团成员,南京政治学院训练部部长、教授陶传铭和海军工程大学教授龚耘的宣讲后,海军机关党员干部陈晓雷表示,下一步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动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通过听取宣讲团成员的宣讲解读,我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清醒认识到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沈阳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纪检信访处副处长孙继军表示,他们将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结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集中围绕理想信念、纪律规矩、权力监督等5个方面12项具体内容,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逐人建立“整改账本”、逐一挂账销号等办法,把各种潜规陋习清理干净。

  北部战区某通信团一营大学生士兵李雪莹,带着从军报国的梦想携笔从戎。入伍后,她努力工作,表现突出,今年9月如愿被选取为士官。宣讲团成员的宣讲,让她产生了深深共鸣。她说:“听取宣讲时,我想起了自己选取士官的经历。为确保公平公正,团里对选取士官指标张榜公示,实行自下而上逐级选拔,全程公开透明。选取名单公布后,战友们都很信服。我坚信,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我们部队的风气会更好,大家工作的热情会更高。”

  宣讲团成员、西安政治学院院长李昆明和空军指挥学院教授苗润奇上午在海军机关宣讲后,下午又为150多名海军老干部进行宣讲。听到宣讲团来宣讲的消息,不少老干部拄着拐杖赶到会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军队整治沉疴流弊,变化实实在在,我们有目共睹。”海军莲宝路干休所老干部刘振环的话语里流露真情,“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符合党和国家根本利益。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军人,我深感欣慰、衷心拥护。”

  时代的进步离不开思想观念的引领,事业的发展有赖于科学理论的指导。

  在电视电话分会场听取宣讲后,全军先进老干部工作者、兰州拱星墩第二干休所所长孔维胜说,所党委准备结合单位实际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措施,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促进干休所全面建设水平提高,进一步做好老干部教育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翅膀硬了,党性要更硬!荣誉多了,要求要更严!”连日来,曾被中央军委授予“科技练兵先锋飞行大队”荣誉称号的空军航空兵某团官兵,正紧张地投入改装训练中。通过电视电话系统听取宣讲团成员宣讲后,该团官兵立即展开学习讨论。副团长陈志德说,我们一定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实”为要求,以“战”为标准,进一步纯正训风演风考风,精心锻造刀尖型空中精锐。

  (本报北京11月10日电 综合马三成、刘建伟、陈国全、褚振江、阳恒、石喜盈、莫福春、孙利波、王庆厚、方廷、邵 蕾等来稿)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