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20年之最!美国军方再将大批弹药运至欧洲

2016年11月11日08: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军方9日宣布,已于10月底向欧洲再次运送一批弹药,数量为近20年来最多,目的重在“威慑”。

尽管美方没有指明被威慑对象是谁,不过媒体在报道时普遍将其与俄罗斯联系起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再次引发关注。

【最多一批弹药】

根据美军方声明,至少620个装满弹药的集装箱先从美国运到德国北部的诺登哈姆港口,再经火车运往位于米绍的美军仓库。这批弹药预计将被分发到欧洲的不同地区。

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报道称,尽管军方声明没有具体说明这批弹药的数量和种类,不过美驻欧洲陆军司令本·霍奇斯的话却透露了其中或许会有坦克炮弹。

在军方声明中,霍奇斯称:“我们可以在那里有1000辆坦克,不过如果我们没有供给它们弹药的话,这些坦克将不会发挥任何威慑作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有关这批弹药的拨款来自白宫。此前,白宫已4次提高保障欧洲安全方面的拨款金额,最终将其增至34亿美元。

“卫星”通讯社称,这批弹药将支撑美军第三旅作战队在推进“大西洋决心行动”上发挥作用。2014年,美军和北约利用乌克兰局势开始实施“大西洋决心行动”,加强了在波罗的海以及东欧地区的军事存在。

“卫星”通讯社还披露,驻欧美军第二骑兵团部队将于2018年5月接收一批新军备,包括配备了新升级30毫米口径加农炮的斯特赖克M1126型运兵车。

今年2月,美军也曾将5000多吨弹药运往德国,其中包括小型武器、战斗车辆的弹药和炮弹等,共计415箱,当时号称“10年来最多”。

【威慑对象是谁?】

霍奇斯在声明中称,本次弹药运输有关“威慑”。美军中校布拉德·卡利根则将此称为“极致战区保障”。

卡利根在声明中说,本次弹药运输实现了“战区弹药再供给”,“将使欧洲战区做好准备面对将来任何类型的演习或有可能出现的任务”。

他强调,美国将继续加强在欧洲的军事存在,“这将使我们的盟友放心,同时提供欧洲所需的共同防御”。

“卫星”通讯社指出,不管弹药还是白宫有关欧洲安全的拨款,针对的都是“来自俄罗斯的假想威胁”。

此前,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已多次加大在中东欧的军事存在。今年7月,北约领导人决定再向波罗的海三国和波兰部署4个营、共约1000人的多国部队。这四个国家距离俄罗斯近在咫尺。

分析人士指出,冷战落幕20多年来,北约和俄罗斯之间的博弈从未真正消失。而乌克兰危机以来,双方博弈和对抗持续升级,一条贯穿南北、紧密布防的“对峙线”如今正在欧洲东部浮现、成型和固化。(郑昊宁)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