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国防部:空袭IS两年"可能"致死119名平民

2016年11月11日08: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经过几个月的报告和数据回顾,美国国防部9日承认,美军自2014年8月以来在伊拉克、叙利亚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空袭“可能”导致119名平民死亡。不过,这一数字远低于一些非政府组织的评估。

主管中东战区的美军中央司令部说,平民伤亡来源于24次空袭。发言人约翰·托马斯上校在一份声明中辩称,“我们有专职队伍负责防止平民意外伤亡”,“我们竭尽所能把平民伤亡控制在最小程度,有时甚至不惜失去及时打击有效目标的机会”。

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合阵线空袭行动80%由美军执行。五角大楼称,轰炸使用精确制导炸弹以减少平民伤亡,且均依据美国法律采取了预防措施。

法新社报道,然而,五角大楼公布的平民伤亡数据同一些长期关注叙、伊两国战况的国际团体相差甚远。总部设在英国首都伦敦的非政府组织“航线”(Airways)估计,联军空袭共导致1787名平民死亡。大赦国际估计,联军空袭单单在叙利亚就已经造成至少300名平民死亡。

叙利亚通讯社9日报道,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合阵线在叙北部拉卡省一个村庄的空袭造成16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儿童。(陈丹)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