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歼—10首批女飞行员余旭训练中不幸牺牲

致敬!蓝天“金孔雀”

2016年11月14日03: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空军歼—10女飞行员余旭(资料照片)。
  沈 玲摄(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倪光辉、卢晓琳)手握舵杆,俯冲,转弯,跃升,歼—10冲上云霄,翻腾高空,完成规定动作后,驾驶飞机安全着落……这是歼—10首批女飞行员余旭一次次完成荣耀飞行的剪影。

  然而在11月12日,这个在八一飞行表演队里有着“金孔雀”美誉的美丽姑娘却永远地离开了我们。空军发布消息:余旭在飞行训练时不幸牺牲。

  “致敬英雄!一路走好!”“愿你在另一片星河里飞翔”……余旭实现了把全部的青春和热情献给蓝天的誓言,她瘦小的身体中蕴藏的强大力量,诠释着歼击机女飞行员们对于祖国蓝天的忠诚使命与责任担当,她直冲云霄的身姿永远被天空铭记,被人民铭记,被祖国铭记!

  相关报道:

  最美的青春在蓝天绽放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4日 01 版)

(责编:白宇、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