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英海军大举出动“猎杀”俄核潜艇 俄方未作回应

2016年11月15日08:4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太阳报》13日报道,3架北约反潜巡逻机配合英国海军的1艘护卫舰、1艘攻击核潜艇在苏格兰西部海域搜寻一艘秘密潜入的俄罗斯“阿库拉”级攻击核潜艇。

报道称,3架北约巡逻机已经在苏格兰西部海域搜寻48小时。同时英国海军出动“萨瑟兰”号护卫舰和1艘“特拉法尔加”级攻击核潜艇参与到对俄罗斯潜艇的“猎杀”行动中。据称,出没英国附近海域的这艘俄潜艇很可能是著名的“阿库拉”级攻击核潜艇。目前俄罗斯有9艘该级核潜艇在役,它们携带有远程巡航导弹,以作战手段多、水下静音性能优越而著称。英国海军怀疑,可能还有多艘俄潜艇潜伏在英国附近海域,“我们正在确定它们的具体位置并了解其意图”。

英国海军发言人说:“按照长期以来的政策,我们不对潜艇的作战行动发表评论。但英国有一系列的资产来保护我们的海洋。”俄罗斯方面则未对该事件做出回应。

此前有报道称,上月有两艘“阿库拉”级核潜艇和一艘“基洛”级常规潜艇在水下跟随俄罗斯航母编队通过英吉利海峡前往叙利亚附近海域。5月,加拿大也曾派出潜艇在北大西洋海域进行过类似的水下追踪,当时俄罗斯向该海域派出5艘潜艇。(魏云峰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