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这个师不一般!陆航旅运指挥所汽车团运重装

2016年11月16日08:3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上千公里的距离,4000多米海拔高差,飞行时间不到4个小时,转运途中还吃上了地方物流公司配送的午餐……”搭乘武装直升机抵达预定地域的新疆军区某师武侦二连连长孙圣鉴,直呼部队立体机动的新变化令他没想到。深秋时节,该师兵分三路向喀喇昆仑山腹地进发,一路上新型保障如影随形,部队边走边打如期到达指定地域并展开相关行动。

该师部队高原演训机动距离远、驻扎海拔高、保障难度大,过去普遍采用“自给自足式”的保障办法。今年,他们紧跟部队训练转型升级新形势,探索走开“不同兵种保障力量联合共享、军地优势保障资源融合共用”的保障新路子,实现了部队转战无人区,训练保障无盲区。

这次整建制向高原机动,该师将配属兵种单位的保障力量纳入计划,安排某陆航旅空运前方指挥所和先遣分队,调用某汽车团大型平板运输车转运重装梯队,机动速度较以往大幅提高。高原演训前夕,该师还派出综合保障协调小组,对机动沿途的地方生产企业、技术力量等保障信息进行调查采集,构建起一张方便快捷的高原机动保障网。

“自身不够友邻补,友邻不够地方补。”该师领导形象地讲:“兵种联合、军民融合保障路子的探索建立,为部队搞好未来高原作战保障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王英涛、唐继光)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