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台媒:大陆火箭技术成熟 商用卫星将爆发式增长

2016年11月16日08:4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台湾《旺报》11月15日报道,随着大陆火箭发射技术的成熟,商用卫星也迎来爆发式增长。长征火箭公司提供的卫星发射服务,比目前国际价格便宜30%,而且有各种配套,可以客制化,射越多卫星,价格越便宜。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10月揭牌成立,宣布推出面向商业市场的空间发射服务,并提供从搭载发射到卫星组网的全套系统解决方案。甚至还会有太空人低轨道飞行体验。

长征火箭公司提出太空星网、太空顺风车、太空班车、太空专车等4种卫星发射服务。太空星网是指需要多发卫星组成网络的客户,选择合理的载荷搭配与组合,降低发射成本;太空顺风车是利用现有长征系列火箭发射任务的剩余运力,提供搭载服务。

太空班车是每年相对固定的时间,像班车一样同时搭载多颗卫星;太空专车是量身订作,依客户指定的轨道及时间要求,提供从100公斤到1000公斤的专属快速发射服务。

除此之外,大陆本土的卫星相关产业也趋向成熟,比如高精度卫星晶片、板卡,还有增强北斗卫星网络效应的产品,可以达到静态毫米级。

还有多家低空小卫星制造机构,已订定商用卫星制造、布局计划。卫星产业链包括制造、发射、地面设备制造运营和下游的卫星应用,如导航、通信、遥感等。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