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实兵演练开幕

2016年11月17日08: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11月16日,中美两军参演人员在一起交流。当日,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实兵演练在南部战区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未来3天,两军将围绕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课题,展开指挥所推演、混编联训和联合实兵救援等内容。 杨宗友 摄

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实兵演练16日在南部战区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未来3天,两军将围绕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课题,展开指挥所推演、混编联训和联合实兵救援等内容。

这次联合实兵演练,中方共派出134人,出动直升机、携重型舟桥及工程和医疗救援装备共50余部(套)参演。美方派出89人,携轻型工程和医疗救援装备23件(套)参演。

联演以某高原国家发生强烈地震为构想,中美两军应其救援请求,派出专业力量实施联合救援。演练分指挥所推演和实兵演练两部分进行。指挥所推演分为任务启动、力量准备、联合救援、任务交接和撤离等4个阶段,由两军联合组织高原地区救援行动指挥作业推演,指挥实兵分队行动,重点研究联合指挥所编成、灾情信息获取和共享、联合行动决策、联合行动计划制定、联合行动控制、联合保障等内容。实兵演练部分,在组织技能交流的基础上,采取混合编组、联合作业的方式,重点演练灾情勘察、废墟生命搜索与医疗防疫、灾民安置及安全防护、组织被困人员转移撤离、水上救援等内容。

演练期间,南部战区陆军、太平洋陆军将派出观摩团观摩指导演练。另有来自亚、欧、美洲和大洋洲24个国家的40名军官,各战区工程兵部队、医疗教学单位和相关院校共22个单位的27名专家观摩演练。

2013年以来,中美两军先后在美国夏威夷、中国海口及美国西雅图举行过3次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实兵演练。与以往相比,这次联演双方投入兵力和装备更多、交流层次更高、针对性和实战性更强、观摩范围更加广泛开放。(朱鸿亮)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