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儿子,爸爸就是你的干细胞

【查看原图】
李建峰一家的合影。
李建峰一家的合影。
来源:中国军网  2016年11月17日12:57

国庆长假刚过,我接到乌鲁木齐军校同学新疆军区某部副主任李建峰电话,他说:“兄弟,我家出大事了,儿子得上了血液重病,目前这边不能确诊,要来北京。”在北京儿童医院楼道里见到疲惫不堪的建峰时,他说:“兄弟,儿子要换骨髓,准备去陆军总医院做手术。”11月13日,在病房里我用相机默默地记录下了军娃李宸睿进隔离舱前一天的生活场景。陪伴小宸睿的期间,他一直没有放下手里的平板电脑,建峰家属陈芸说:“医院里躺久了,这是他唯一的娱乐了。”输液,吃饭,雾化,撒尿,理发……一有空他就和爸爸妈妈聊天。镜头里这个帅气的小伙子还只是个5岁的孩子,小小年纪没有任何麻醉手段做胸部骨穿都没有哭,检查完了躺在床上还安慰妈妈,拍摄他时,我几度落泪。

——张永进

儿子,爸爸就是你的干细胞

—— 一个军人说给儿子李宸睿的话

“儿子,那会你进无菌舱时,爸爸在抽骨髓,没能送你进去。前几天你抽骨髓时,你没有哭,刚才爸爸也没有哭,你说过爸爸是当兵的,不能流泪,爸爸也要对你说,你是军人的儿子,疼痛没哭,爸爸为你骄傲。”

帅帅,今年你已经五岁了。上个月在医院里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切的蛋糕,爸爸妈妈一起陪你许的愿,不知道你那会许的是啥愿?但爸爸许的愿是要你快快地好起来,健康快乐的长大。2016年9月29日,那天接到你妈妈的电话,让我五雷轰顶,这突如其来的“病魔”将咱们平静的一家三地(李建峰的父母在河北邢台,工作的部队在新疆吉木萨尔,妻子孩子在新疆乌鲁木齐)生活彻底打乱了。本来还想着很快就要国庆十一放假,你就要和妈妈来部队看我了,期盼着和你们娘俩相聚,陪你玩,一起过个完整的小长假。

再次见到你时,你已经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看着十几瓶液体接连着“轰炸着”你瘦弱的身体,爸爸心疼不已。你说:“爸爸,再过几天就是我的生日了,我们能回家和姥姥、姥爷一起过不?”我没有回答你,只是悄悄地让你妈订了你最喜欢吃的蛋糕。医生跟我谈话时间很长,爸爸也不知道听到了些啥?只记住了一句话:血小板已经降到了最低,随时都有出血死亡的危险。

你妈说医生给你检查时,你很勇敢,小小年纪没有任何麻醉手段做胸部骨穿都没有哭,检查完了躺在床上还安慰你妈说:“没事的,妈,不疼!”这段时间以来,从乌鲁木齐总医院、新疆儿童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北京儿童医院、陆军总医院,看着你抽血,看着你做胸部骨穿,看着你被医生放在处置室台上从腰上抽取骨髓,看着胳膊上插着直通心脏的PICC管,我多少次蹲到墙角紧咬着嘴任凭眼泪猛流。

儿子啊,五年多的时间里爸爸只陪了你不到六个月,是爸爸亏欠你。每天看到你妈妈的肚子越来越大,还有一个半月,你的弟弟或者妹妹就出生了,我们爷俩都是男人,我们必须坚强啊。在北京,一系列的血液检查及骨髓活检等检查,我们怕你吃不消,可是你坚强得一次次都挺了过来。在北京儿童医院里,你的身体已经没有了任何的抵抗力,各种感染交叉而来,满嘴溃疡,终于熬到了最终的结果: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医生让我们抓紧时间寻找配对的骨髓,只有骨髓移植的这条路才能救你的命,我们决定到部队的陆军总医院手术治疗。

你妈说我的骨髓移植到你的身上,是爸爸上辈子欠你的,我说是啊,不光上辈子欠你,这五年多爸爸也欠你啊!上午刚抽完十几管血,好几管骨髓,医生让爸爸躺床上休息会,可是爸爸还有好多事啊,你60多岁的姥姥和你一样理了光头陪你一起进了隔离舱,在这儿租的房子还没有厨具给你做特殊餐,你的大伯要照顾住院的你和我,你的大妈来了既要照顾你妈妈又要给大家做饭……

儿子啊!爸爸就是你的干细胞,你就是我们全家的小宇宙。

儿子啊!你一定要坚强,我们一起努力,全家一起渡难关。还有爸爸在部队里的战友、同学们都在时刻的关心着你,妈妈单位的伯伯叔叔们,还有轻松筹这个平台上短短13个小时为你爱心资助50多万的好心人们,还有为我们减少了每月500块钱房租的房东,还有陆军总医院的医生护士们都在精心为你治疗……我们一定要挺住。

作者张永进手记

昨天在医院楼道里,同学建峰和我聊了很多,说的最多地一句话:“兄弟,我们当兵的,有时间了一定要多陪陪孩子。”说话间几次他泪流满面。今天中午,手机里他和我说:“儿子进隔离舱了,我的骨髓也抽过了,就等着进一步检查做手术了。”整理了下这段时间建峰和我说的话,我代李建峰整理写下了一个父亲说给儿子的话,挑选了些在病房里拍的帅帅的图片,让我们一起为帅帅祈祷祝福,让爱继续传递。

(作者:张永进 李建峰)

分享到: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