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科技大学学员再获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金奖

2016年11月18日08: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2016年度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全球总决赛日前在美国波士顿落幕。由国防科技大学邱鑫源、朱楚姝、马嘉欣等13名本科学员组成的参赛代表队,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一举夺得金奖和多个单项提名奖。这是该校学员连续3届在该赛事中斩获金奖。

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是以合成生物学为核心的多学科交叉科学竞赛,被誉为合成生物学领域的“世锦赛”,旨在为不同国家、不同专业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创新能力、促进相互交流的国际性平台。该赛事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于2003年创办,2005年发展成为国际性学科竞赛,得到世界各国高校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英国剑桥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中国清华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的306支代表队参赛。

该校理学院学员邱鑫源、朱楚姝、马嘉欣等提交的参赛项目为“一种新型肿瘤血清标志物的高效检测技术”。该项目运用多种国际前沿的合成生物学技术,在无细胞技术平台上建立了一种全新的肿瘤血清标志物的高效检测技术,实现了液体样本中微量核酸标志物的高灵敏度、高精度、低成本探测,可应用于癌症、精神分裂症等多种重大疾病的早期检测和预后评价,其创新成果得到大赛评委及与会专家高度评价。(王握文、刘哲)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