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货轮易遭海盗袭击 海军专派特战队员随船护卫

2016年11月18日08:3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感谢海军官兵尽心尽责的护航,祝愿祖国海军越来越强大……”当地时间今天下午,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收到来自“振华8号”货轮的感谢信,信中对编队派出特战队员随船护卫他们至安全海域表示感谢。

11月12日,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接到“振华8号”货轮的护航请求。编队指挥所了解到,“振华8号”是全开放式甲板货轮,干舷低、航速慢,装载的货物经济价值高,没有配备安保人员,易遭海盗袭击。为确保他们的安全,编队决定派出4名特战队员进行随船护卫。

上船后,特战队员立即与船长对接相关工作,对全船进行巡检,查找易受海盗登船点,检查安全舱可靠性,进一步完善反海盗方案和措施,并对26名船员进行安全防范知识培训。在编队的精心护送下,“振华8号”货轮于11月16日16时安全抵达解护点。(冯宗玉、张腾飞)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