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第24批护航编队特战队员随船护卫货轮

2016年11月18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亚丁湾11月18日电 “感谢海军官兵尽心尽责的护航,祝愿祖国的海军越来越强大……”当地时间今天下午,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收到来自中国上海振华船运有限公司所属“振华8号”货轮的感谢信,对编队采取特战队员随船护卫的方式安全护送至解护点表示感谢。

11月12日,第二十四批航编队接到“振华8号”货轮的护航请求后,指挥所迅速与该船沟通了解到,请求被护的“振华8号”是一艘排水量6.4万吨、全开放甲板货轮,干舷低、航速慢,装载货物经济价值高,没有配备安保人员,易遭海盗袭击。为确保被护商船安全,编队决定采用小艇换乘的方式输送特战队员进行随船护卫。为做好此次随船护卫。

11月14日8时,哈尔滨舰派出4名特战队员乘小艇,前往“振华8号”货轮执行随船护卫任务。上船后,特战队员立即与船长对接相关工作,对全船进行巡检,查找易受海盗登船点、检查安全舱可靠性、进一步完善反海盗方案和措施,并对26名船员进行安全防范知识培训。在编队的精心护送下,11月16日16时,“振华8号”货轮安全顺利抵达解护点。(冯宗玉 张腾飞)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