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天宫二号部分实验装置与样品成功回收

2016年11月20日09:2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宫二号部分实验装置与样品成功回收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获悉,天宫二号舱内空间应用系统部分实验装置与样品已成功回收。

11月17日,神舟十一号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实施分离前,航天员将天宫二号舱内空间应用系统综合材料制备实验的两批次(共十二支)实验样品、高等植物培养实验的返回单元,转移到了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中。

11月18日13时59分,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顺利降落主着陆场,综合材料实验样品、高等植物培养实验返回单元随返回舱完好回收,于当天19时许返回北京,在机场交付空间应用系统,并顺利运抵中科院。空间应用系统总体与相关实验人员进行了实验样品基本状态的检查,确认返回样品完好后,顺利交接相关实验科学家。

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转入独立飞行阶段。空间应用系统将继续按计划开展有效载荷在轨测试以及科学实验与探测,争取获得更大科学成果,取得更大应用效益。

(责编:黄子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