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本高度关注特朗普组阁 期望巩固日美同盟关系

2016年11月20日12: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高度关注特朗普组阁 期望巩固日美同盟关系

据日媒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8日在外访地纽约接受媒体采访,就被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选为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国防情报局前局长弗林评价称“是一位借助各种机会提及日美同盟重要性的人物”,对今后巩固同盟关系表示期待。

据分析,岸田可能是考虑到特朗普在大选期间要求日本增加负担驻日美军驻留经费,而进行了上述发言。岸田就与弗林的关系强调称,“已经建立起了充分的关系”。

岸田在纽约,与就外交政策向特朗普建言的美国智库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理查德 哈斯举行会谈,强调称“作为全球经济增长原动力的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关乎日美利益”。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关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特朗普17日的会谈,哈斯评价日本政府在下届政府上台前就较早传递基本想法的行为称“合乎时宜、具有意义”。

外界此前分析,由于特朗普在大选期间要求日本增加负担驻日美军驻留经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虽未明言,但“婉拒”了这一说法,希望日美双方适当分担经费。安倍在特朗普胜选后马不停蹄前往美国与之会谈,也是希望能就日美同盟关系试探特朗普的想法,确定日美关系持续稳固。

(责编:黄子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