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印媒:印军高官带着友好访华 将到访东部战区

2016年11月22日09:11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印度陆军参谋长辛格自21日起展开为期四天的访华活动。《印度快报》称,印度军方发表声明称:“这次访问是与解放军接触就两国国防领域合作、构建现有相互合作与互信的契机。”这次印方代表团还将访问中国军事设施,包括步兵师和陆军防空旅等。

《今日印度》21日称,辛格还将访问中国东部战区。印度一位官员表示:“这是一个具有良好意愿的访问,目的是传递积极信心,尽管两国有分歧,但依然要保持沟通渠道的开放。”

21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相关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印两军高层面对面沟通,有利于相互了解,解决分歧。据介绍,近期中印两军进行了两场联合演习。目前正在印度浦那地区举行代号为“携手-2016”的陆军反恐联合训练,中方派出西藏军区173人参加,印军也派出相应规模部队参训。此次演习从11月15日至27日,是中印两军举行的第六次陆军反恐联合训练。10月19日,中印双方在两国边境西段莫尔多会晤点附近举行了一次连排级规模的人道主义救援与减灾演练。这是两军首次在该地区进行联合演习。(苑基荣 郭媛丹)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