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导弹团打出历史最佳成绩 不庆功却展开检讨反思 

2016年11月22日15:44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1月22日电 燕赵大地,有着这样一支部队,他们全年365天担负战斗值班,兢兢业业;时刻守护祖国蓝天,默默无闻;他们有着光荣的传统,该部队某营曾于1987年10月5日击落越南米格-21P电子侦察机,被空军授予“神威导弹营”荣誉称号。

据悉,该团在刚刚结束的任务中取得15发15中的历史最佳成绩,更是达成了全军首套某型地空导弹武器系统“首战首胜、首装首用”目标,该团打出了“神威新传人”的雄风霸气,展现了“铁拳劲旅、王牌雄师”的过硬素质。再次证明了是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英雄团队,是一支“逢敌亮剑、敢打必胜”的胜利之师,创造了该团有史以来“100%命中”的辉煌战绩。然而凯旋的他们开的不是“庆功会”,而是“检讨反思会”。

11月18日上午,在检讨反思会现场,团常委率先做出检讨反思:“部队阵地设置不够合理,未能发挥出兵器最大效能;训练时间设置不合理,二号班技术水平偏弱……”随后,各岗位官兵代表、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依次登台检讨反思。会上,反思了8大类问题,制定了36项具体落实措施,为今后各项任务准备提供数据支持和有益借鉴,特别是针对行军、作战、保障、政工等方面的反思,指出的问题“针针见血”,制定的措施“条条可行”。

团政委徐志强强调“要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分开看,不能因为取得了优异成绩而忽视自身的短板弱项。成绩讲不讲,就在那里,大家都看得到,问题如果不讲,隐患就会一直存在。”

“反思会”精神在全团迅即传播开来,官兵们坚持眼睛向内、举一反三,纷纷自发总结反思,把问题摆出台面,把措施订准订实,把工作做实做细,真正担当起“卫戍首都、锻造铁拳”的厚重责任,以更加强烈的使命忧患、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铁拳头王牌师”建设和改革强军的伟大实践。

战斗力的提升,来自无数次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而该部队正是靠着这点滴的积累,在实战化道路上步步前行。正如团长王海洋所言:“成绩可以清零而问题不能清零,召开反思会,就是为了找准问题,总结经验,细化措施,不能因为取得了成绩而忽视了提升战斗力的初衷,强军路上我们要日夜兼程……”(徐 鹏 马彦松 张 驰)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