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神十一”返回舱开舱并移交搭载物品

2016年11月23日08: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开舱仪式22日在北京举行,现场移交了包括香港学生设计的太空实验在内的搭载物品。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吴燕生下达“开舱”指令,工作人员使用开舱“钥匙”打开返回舱,陆续取出搭载的物品。

此次移交的搭载物,既有搭乘神舟十一号飞行33天的物品,也有跟随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飞行66天,由航天员带回的物品。

记者了解到,现场移交的搭载物品包括:解放军总医院科研团队的医学实验生物样本;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学生设计的太空实验及实验装置;来自云南、宁夏、陕西等地的特色农作物和药材种子(种苗);来自西藏和山东的纪念哈达、潍坊风筝等物品。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张育林表示,工程自立项至今,一贯高度重视提升综合应用效益,认真规划了航天医学、空间科学、航天新技术和特殊技术试验等四大应用领域。他说,设立太空邮局,利用飞行任务搭载医学试验样本、特色农作物种子、微生物菌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文化产品等项目,既扩大了载人航天工程社会影响力,又对地方区域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持。

张育林称,后续随着中国空间站的建成和运营,随着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越来越大、越来越远,载人航天将进一步发挥服务国计民生的科技引领作用。(张智慧 闫西海)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