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菲美两国军队重申紧密合作关系

2016年11月23日08: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里卡多·维萨亚22日同到访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举行会谈,双方重申了菲美两国军队的紧密合作关系。

当天的会谈后,双方发表声明,希望两国加强在人道主义援助、灾难救援、反恐、网络安全和海上安全等领域的合作。

然而,据菲军方一名官员透露,菲美未来将缩小两国联合军演的规模,减少美在菲驻军人数。对此,菲军方发言人在当天会谈后表示,菲美双方当天签署了一系列明年的活动安排,讨论了美国在菲律宾驻军问题,但他并不清楚明年的联合军演规模会否缩小。

根据1998年签署的《访问部队协议》和2014年签署的《加强防务合作协议》,菲美两国每年举行联合军演,同时美军以轮换方式在菲律宾进行驻军。

菲总统杜特尔特曾多次表示,反对菲美联合军演和美国在菲驻军。上月12日,杜特尔特称,他已指示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不再准备明年的美菲联合军演,但同时表示,菲律宾不打算取消或废止菲美军事同盟关系。

本月初,洛伦扎纳表示,菲美得到强化的同盟关系不会动摇。他说,两国将不再继续举行海上“战备与训练合作”和“菲律宾两栖登陆演习”这两项年度大规模联合军演,但会继续举行“肩并肩”联合军演,以及在反恐、人道主义援助、救灾应急等方面的小规模演习。(董成文)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