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缅甸宣布政府军疏通遭少数民族地方武装封锁的公路

2016年11月23日08: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缅甸政府21日下午发布消息说,缅甸掸邦北部少数民族地方武装与政府军之间的军事冲突仍在持续,被少数民族地方武装封锁的木姐-腊戍公路已经恢复通行。

该段公路上的部分客车和货车20日被武装人员强行拔出钥匙,形成路障无法通行。在政府军和当地居民的共同努力下,21日上午公路已经通车。

国务资政府新闻发布委员会的消息说,21日早晨,超过100名少数民族地方武装人员攻打了木姐镇区的棒赛边防警察哨所。

克钦、果敢、德昂和若开的4支少数民族地方武装21日则发布联合声明称,他们因遭遇缅军不断军事打压而被迫协同采取军事行动,还呼吁掸邦北部所有民众暂时放弃出行,避免被伤及。

缅甸政府20日晚发布消息说,当天缅甸北部发生的军事冲突已造成8人死亡、29人受伤,21日没有公布汇总数据。(庄北宁)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