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驻疆新兵-20℃高寒天气打响军旅生涯第一枪(图)

【查看原图】
让子弹飞。
让子弹飞。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11月23日09:49

人民网塔城11月23日电 连日来,新疆塔城地区普降大雪,寒气逼人,呵气成霜,气温骤降到零下二十多摄氏度(-20℃)依旧抵挡不住新战士们打靶的热情。11月18日,新疆军区塔城军分区新兵团按新训计划,组织300多余名新兵进行首次实弹射击,打响他们军旅生涯第一枪。新兵团团长汪春强全程指导。

该新兵团党委坚持依法治训、从严训练不打折扣,严格按纲施训标准。在组织多次模拟射击的基础上,采取自下而上、逐人过关、集中分析等方式,重点摸清了新兵的思想底数,准确掌握每名新兵对实弹射击的认识程度、完成任务的信心及心理素质现状等并进行了训前动员,鼓舞了士气,消除了思想顾虑。同时,选任有丰富射击经验的干部骨干担任各类勤务,准备随时处理任何情况,为确保此次实弹射击安全顺进行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射击场上, 随着指挥员汪春强的一声令下,新战士们能够克服严寒气候对实弹射击带来的不良影响,按编组分批次奔向射击地线,卧姿装子弹、据枪瞄准射击、退子弹起立、组织验抢,动作行一气呵成。每组打完就“3发、5发、9发……”各靶位成绩依次从对讲机里报出,上靶发数高的高兴不已,发数低的则不服气。射击间隙,各连还为“神枪手”戴上了大红花。10发弹上靶10发的四连新兵张少华激动地说:“我人生的第一枪终于在这里打响,意味着我将从这里走向战场,真切的感受到了军人的神圣使命和肩扛的责任。”

射击结束后,新兵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训练中一定会更加认真刻苦,努力提高军事技能,不畏困难,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在改革强军的道路上当先锋。

最终,全团新兵射击考核合格率达到90.3%,其中新兵二连合格率达到了94.5%。(肉孜托合提、孟小科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