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39集团军某防化团狠抓新兵实战化训练

 
2016年11月24日08:1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兵之初”夯实保障硬功

11月上旬,笔者在第39集团军某防化团新兵实弹射击训练课目中看到,新战士在全身防护条件下,利用坑道土坎等各种地形进行带战术背景的实弹射击。新兵们战术动作干脆利索,训练场上“硝烟味”十足,这是该团狠抓新兵实战化训练的一个缩影。

“在兵之初就夯实实战硬功,是提升防化兵战场生存和保障能力的有力措施。”该团团长杜恩广向笔者介绍,为改变过去消极保安全的误区,他们在今年新兵训练课目中实施全要素覆盖,将共同课目与专业课目有机结合,单兵防护融入战斗体能;利用远程视频系统,与工兵、步兵、装甲等5个兵种单位搭建交流平台,邀请其他兵种专家进行远程授课,帮助新兵强化联合保障思维。该团根据军事训练大纲制订《新兵实战化训练考评实施细则》,按照实战要求设置多元素侦检毒场并实行综合等级评定。笔者在毒剂侦检场上看到,坑道点、水源点、植被点等各类毒剂侦检点一应俱全,其间还穿插有“敌”情干扰,新兵们在全身防护条件下选取有利位置实施侦检课目训练,战术动作不到位、选择位置不利的新兵被严肃批评。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