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缅甸北部战事持续政府设置难民收容所

 
2016年11月24日08:1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缅甸北部战事持续政府设置难民收容所

缅甸掸邦北部22日仍有战事发生。缅甸政府当天宣布在掸邦木姐市已经开放几处临时收容所,为躲避战乱、无家可归者提供帮助。

缅甸国务资政府新闻发布委员会22日发布通告说,20日爆发的冲突仍在继续,当日在木姐等地仍有爆炸和武装人员袭击车辆的事件发生。

缅甸政府表示已经在木姐开设多家收容所,为2600多名无家可归者提供了大米、净化水、保暖衣物等生活必需品,配备临时诊所提供医疗服务。另外,缅甸政府还向冲突中的伤者和死者家属发放了补助金。

缅甸北部多支少数民族武装组织20日起与政府军发生武装冲突。21日克钦、果敢、德昂和若开的4支少数民族地方武装发布联合声明称,因无法忍受缅甸政府军的长期打压而被迫采取行动。分析人士认为,新一轮冲突无疑给缅甸新政府大力推动和平进程构成严重障碍。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