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黑海舰队前军官涉嫌为乌克兰收集情报遭逮捕

2016年11月25日08: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24日宣布,俄执法人员在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市逮捕了涉嫌为乌克兰收集机密军事情报的黑海舰队前军官帕尔霍缅科。

帕尔霍缅科是黑海舰队退伍中校。据俄联邦安全局调查,他执行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交予的任务,收集并传递有关俄黑海舰队活动的机密情报。俄联邦安全局没有透露帕尔霍缅科被捕的时间。

据报道,帕尔霍缅科有触犯俄罗斯有关叛国法律的嫌疑。如罪名成立,他将面临高至20年的监禁。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随后援引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李森科的话报道说,乌国防部对帕尔霍缅科遭逮捕一事毫不知情,也不认识这名军官。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说,乌克兰的破坏、挑衅活动不时发生,这些活动遭到俄罗斯情报部门的坚决制止。

俄罗斯近来频频曝出有关乌克兰在俄罗斯的“间谍”活动。俄联邦安全局10月初宣布在莫斯科抓获正在从事“间谍”活动的乌克兰记者苏先科;俄联邦安全局本月10日说,执法人员在塞瓦斯托波尔市抓获乌克兰国防部破坏小组成员,他们计划对克里米亚军事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设施实施破坏活动。

2014年3月,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举行全民公投,超过九成投票者同意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随后,普京与两地代表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乌克兰不承认上述公投,反对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并入俄罗斯。此后,俄乌两国围绕克里米亚问题争执不断。(安晓萌)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