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访问吉布提

2016年11月25日08:26  来源:新华社
 

11月23日至24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对吉布提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会见了吉总统盖莱,与吉总理卡米勒举行了会谈。

范长龙说,去年12月,习近平主席和盖莱总统在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上亲切会晤,就增强政治互信,全面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打造发展中国家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典范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同吉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积极推动中吉关系迈上新台阶。

范长龙指出,中吉两军关系近年来发展顺利。双方代表团互访不断,在人员培训、海军护航补给、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保障等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中方愿与吉方共同努力,继续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盖莱感谢中方对吉方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吉方高度重视两国两军关系,希继续加强与中方在政治、经济和军事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卡米勒说,吉中关系密切,吉方愿意为中方在非洲的有关行动提供帮助,希望双方永远做相互支持的好朋友。

会谈前,卡米勒为范长龙到访举行了欢迎仪式。

中国驻吉布提大使符华强、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陆军副司令员尤海涛、海军副司令员丁毅、空军副司令员陈东,吉国防部长巴赫敦、总参谋长扎卡里亚等参加了有关活动。(王守宝)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