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征程 新使命 新变化

改革强军永远在路上

2016年11月26日04: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倪光辉、苏银成、江山、卢晓琳)2015年11月24日至26日,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动员令——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一年来,开新图强的宏伟蓝图在改革强军路上渐次展开。人民军队迈步踏上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新长征”。“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要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习主席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话掷地有声。

  新征程,新使命,新变化。一年来,中国军队的领导管理和联合作战指挥体制迎来了突破性的改革:“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确立;新成立的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和军委机关15个部门相继亮相,军队组织形态日益现代化;七大军区调整为五大战区,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成立,能打胜仗成为主攻方向;《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加强军事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暂行规定》等纲领性文件和制度政策相继出台;我军历史上第一次实行派驻监督,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有序展开;不少部队随着改革完成转隶和裁撤,一批批官兵或异地换防,或脱下戎装,踏上了新的征程……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也是时代大考。改革强军永远在路上!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26日 01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