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向西沙海战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2016年11月26日07:4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吴胜利向西沙海战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近日,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来到琛航岛西沙海战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在全场高唱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祭奠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向在西沙海战中英勇牺牲的18位海军英烈三鞠躬。2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摆放在纪念碑前。吴胜利随后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和烈士铭牌,并向烈士墓敬献鲜花,深切缅怀西沙海战牺牲的海军烈士。

1974年1月,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指挥下,英勇的人民海军舰艇编队,在敌我舰艇吨位、火力对比悬殊的不利情况下,不畏强敌、猛打猛冲,一举击沉了敌护卫舰1艘、击伤敌驱逐舰3艘,成功收复了被侵占的我珊瑚、金银和甘泉三岛,有力捍卫了国家主权、维护了海洋权益。

吴胜利还看望慰问了驻西沙海军部队,他要求驻岛官兵坚决维护核心,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坚决听从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指挥;聚焦备战打仗,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把部队锤炼成攻必克、守必固的海上劲旅;建强战斗堡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要求,着力增强党组织的先进性战斗性;加强全面建设,不断提升部队建设的质量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李唐 陈国全)

(责编:闫嘉琪、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