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军首座伞降训练风洞试飞成功

2016年11月26日07:5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军首座伞降训练风洞试飞成功

11月中旬,中部战区陆军某训练基地伞降训练风洞试飞成功。据悉,这座风洞是我军首座专门用于伞降训练的风洞,此次试飞成功标志着我军伞降训练条件迈上了新台阶。

伞降训练风洞通过产生向上的气流,使人可以悬浮在空中,并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目前,全世界有多座不同形式和规模的伞降训练风洞,美国、英国等均利用风洞进行跳伞训练。

我军首座伞降训练风洞占地面积约900平方米,采用室内四风扇驱动双回流布局型式设计,具有结构较坚固、流场品质好、噪声污染低、可全天候运行、使用维护方便等优点。该风洞能模拟高空自由落体气流环境,最高风速可达70米/秒,能够满足3至5名伞训人员同时展开训练。

该训练基地副司令员操为民介绍,这座风洞主要用于特种兵伞降训练,投入使用后,将缩短特种兵伞降训练周期,降低训练风险,提升伞降训练保障能力。(彭育敏、周远)

(责编:闫嘉琪、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