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和平友谊-2016”中马联合军演落幕

2016年11月26日08:0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和平友谊-2016”中马联合军演落幕

为期4天的“和平友谊-2016”中马联合军事演习,今天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落幕。中方导演、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战略战役训练局局长李维亚,马来西亚联合部队司令部司令法兹尔及泰军司令部联合演习规划办公室主任西提猜等共同出席演习结束仪式。

李维亚在致辞中说,这次联演是中马两军举行的第3次联合军事演习,是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拓展两军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两军联合应对挑战、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能力的重要平台。联演的成功举行,展现了中马双方战略战役指挥人员的专业能力和参演部队的精湛技能、优良作风、较高文化素养。

法兹尔表示,“和平友谊-2016”马中联合军事演习以“人道主义救援联合行动”为课题,很好地展现了两国军队的合作水平。此次联演不仅增进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还加强了两军关系,提升了双方联合行动的能力,增进了理解互信。

“和平友谊-2016”中马联合军事演习于11月22日至25日在马来西亚巴耶英达附近地域举行,分参谋部演练和实兵演练两部分。双方参演总兵力约300人,其中中方195人,主要来自军委机关、南部战区机关和驻香港部队。(张天南)

(责编:闫嘉琪、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