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最强王者”级网游主播来当兵 在军营还牛不牛?

2016年11月30日08: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强王者”级网游主播来当兵 在军营还牛不牛?

 

  青春话题

  新训工作已近尾声。从南海前哨到北疆戈壁,从繁华都市到高原兵站,新战友们在新训生活中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有着怎样的收获和体会?

  本版遴选出10篇新战友的来稿,向读者讲述他们在“兵之初”淬火砺锋、破茧成蝶的动人故事,这既是10名新战友袒露心扉的深情表白,也是全体新战友不懈奋斗的生动缩影。

  新战友即将下连,如何用真挚关爱让他们在军营中感受到温暖和力量?如何帮助引导他们迅速融入连队生活、找准成长坐标、留下闪光足迹?细细品读新战友的成长故事,带兵人或许会有所启发。

  相信自己,风雨之中上演“绝地逆袭”

  “稀烂!”班长硬邦邦砸过来一句话,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无奈表情。

  11月22日是实弹射击考核的“大日子”,天公不作美,北风呼呼刮着,淅淅沥沥的冻雨,将刺骨寒意渗进每一个毛孔。

  真冷啊!坐在准备区,耳朵被寒风刮得生疼,我和百米外的靶子之间全是水气,像隔着几层纱帐。领弹、压弹、前进、卧姿、装弹……心里越来越紧张。“砰!”旁边战友的枪先响了,像在我脑袋里打了个炸雷。我心一横,跟着扣动扳机——两发上靶!

  还好,只是试射。等待正式考核的当口,我望着眼前风雨交加的靶场,不禁分了神。几个月前,我还是工学院畜牧兽医专业的学生,由于有过操刀解剖动物尸体经历,被大家笑称为“剖猪高手”。而我对自己的形象设计,是隐身密林、脸涂迷彩的“神枪手”,钢枪所指,敌人无处躲藏、闻风丧胆……

  如今,我终于摸到了梦寐以求的枪,可眼前这张靶纸上仅有的两个弹孔,却比凄风冷雨还让人心寒。

  看着前方卧姿标准的新战友,我又回忆起射击训练的情景:在冰凉梆硬的地上一趴就是几小时,单眼瞄准练到脸抽筋……虽然只是千百次用空枪瞄准击发,但子弹破空呼啸、枪响瞬间靶落的画面,我也“脑补”过千百次!

  就这样认输?我不甘心!“魏浩翔!”“到!”风雨中卧倒,我的胸前和大腿膝盖处很快就感受到了渗进来的湿意。我迅速调整呼吸,又默念一遍“稳固据枪,正确瞄准,无意击发”口诀,心里一下子平静许多。相信自己!昨天的“剖猪高手”,一定能够成功逆袭!

  “10发全中!”成绩公布时,我下意识回头寻找班长身影,正好看见他冲我竖起大拇指,乐得脸上笑开了花。那一刻,风雨初歇,我仿佛听到了春暖花开的声音。

  (魏浩翔口述、赵国涛整理)

(责编:黄子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