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2016年世界很不太平 全球战略格局有啥改变

罗铮 田义伟
2016年12月02日08: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2016年世界军事形势年会今天在京举行。来自军委机关和全军相关研究单位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2016年国际军事形势发生的纷繁复杂变化和未来国际战略格局走向进行了研讨。

本次世界军事形势年会由军事科学院外国军事研究部举办,为期1天。会上,21位专家学者就亚太、欧洲、中东等重点地区安全形势,美、俄、日、印等国军事发展动向,周边热点问题,以及世界主要国家军事战略调整和作战理论创新等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普遍认为,2016年世界很不太平,大国间的战略博弈与对抗加剧,围绕战略缓冲地带的争夺愈发激烈,全球安全形势更加严峻。与此同时,各国不断加快军事战略调整和作战理论创新,积极推进综合能力建设,谋求军事优势,太空、网络等新型作战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此外,军事冲突向政治、经济等领域的外溢效应不断凸显。

(罗铮、田义伟)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