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队系统两名官兵入选全国见义勇为十大英雄(群体)

2016年12月02日08: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结果公布

军队系统两名官兵入选全国见义勇为十大英雄(群体)

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结果于近日公布,军队系统有两名官兵被评为“全国见义勇为十大英雄(群体)”,分别是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院务部勤务保障营警勤汽车队原副班长冯战峰、陆军第16集团军某部协理员曲立国。

冯战峰

冯战峰,男,汉族,1984年6月出生,2004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上士军衔。2013年8月3日晚,村民杨会长不慎坠入枯井。在家休假的冯战峰跳入井中救人,尽全力将杨会长托出水面并将绳子系在他腰间。杨会长最终得救,冯战峰却因沼气中毒英勇牺牲。原北京军区党委批准其为革命烈士并追记一等功。此次评选中,冯战峰被评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

曲立国

曲立国,男,汉族,1977年11月出生,1994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中校军衔。2014年5月28日晚,曲立国和堂弟曲日东(转业军人)路遇一男子持刀挟持一年轻女子。曲立国兄弟奋不顾身与歹徒搏斗最终救下女子,但二人均身中数刀。此次评选中,曲立国、曲日东被评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

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由中宣部、中央综治办、公安部、中央军委政法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主办。今年共评选出7名全国见义勇为英雄,3个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38个全国见义勇为模范,12个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杨海峰 尹航)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