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委办公厅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向群众捐赠生活用品

2016年12月05日08:4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1月23日,军委办公厅领导带领工作组赴定点扶贫的河北省涞水县赵各庄镇福山口村进行实地调研,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考察脱贫项目进展情况,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和村“两委”班子共同完善脱贫规划,研究解决遇到的矛盾问题,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涞水县位于太行山东麓北端,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过积极贡献。萧克等革命前辈曾在福山口村领导指挥抗日作战,村里至今仍保留着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卫生院等旧址。由于地处深山、交通不便等原因,村里的基础设施比较落后,发展相对滞后,至今仍有近三分之一的家庭没有脱贫。

  军委办公厅坚决响应党中央和习主席脱贫攻坚号召,按照全军统一部署,把握和落实“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要求,把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两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确定福山口村为定点扶贫村后,以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为工作重点,派人到村里进行考察调研,向困难群众捐赠生活用品,帮助村委会制定脱贫规划,协调军地有关部门共同展开扶贫攻坚工作。

  下一阶段,军委办公厅将按照精准发力、务求实效的原则,坚持当前建设与长远发展、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一体推进,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着力在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在动力、扶持当地优势特色产业、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用好当地红色资源等方面提供帮助支持,确保福山口村按计划甩掉贫困村帽子,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我军宗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白群秀)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