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招生业务骨干培训 5个模块有啥亮点

2016年12月06日09:0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前不久,全军招生业务骨干培训在京举行,100余名来自各军兵种、武警部队、省军区系统和院校的一线招生人员,分两期参加集中培训。组织此次培训的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着眼军队改革大背景,旨在通过学习研讨打造一支懂政策、明流程、精实操的招生队伍。

军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后,全军招生业务归口军委训练管理部牵头实施,各级相关业务随之转到训练部门,今年是按新体制运行的第一年。结合年度招生运行情况,为更好地适应职能调整需要,提高招生骨干队伍业务能力,针对当前招生人员工作接手时间短、政策把握不一致、矛盾处理缺经验等问题,此次培训设置政策解读、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系统运用、法规修订5个教学模块,邀请教育部、军委机关相关业务部门同志辅导授课,深入探索新形势下招生工作特点规律,集中研究解决矛盾问题的对策措施,进一步规范实施流程、健全运行机制。

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综合运用此次培训的成果,跟进军队调整改革进程和“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构建,重点在招生培养方向、院校专业布局、考试并轨改革、分流安置措施等方面研究论证创新举措,把好军事人才培养源头质量关。(郑瑞收、沈鹏)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