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郑和舰结束访问从新西兰起航回国

2016年12月07日08:1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上图:12月5日,中国海军学员向登舰参观的新西兰华人华侨介绍郑和舰有关情况。本报记者 张 歌摄

  本报新西兰奥克兰12月6日电 张家瑞、记者张歌报道:中国海军郑和舰今天结束对新西兰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从奥克兰港王子码头解缆起航回国。至此,郑和舰圆满完成了对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三国的访问任务。

  当地时间9时,新西兰海军在码头举行欢送仪式。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工作人员、华人华侨和新西兰海军官兵代表为郑和舰送行。

  连日来,中国军舰的到访让繁华的王子码头更加热闹,16000余名当地群众和华人华侨登舰参观,许多过路游客驻足拍照留念。中国海军官兵走进奥克兰当地社区养老院、大学,扶助老年人,结交新朋友。新海军从高级将领到普通士兵都十分珍惜中新两国两军友谊,新海军舰艇、基地及教学训练设施向来访的中国海军官兵开放,中新两国海军军官共同为中国海军学员授课。

  到访三国期间,当地群众和华人华侨争睹中国军舰和中国海军官兵风采。官兵们在与三国海军的交往中,在与当地民众的互动中,展现了开放自信的形象,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张歌)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