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将以优良作风保证改革任务落实

2016年12月07日08: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改革大潮涌,强军正当时。连日来,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持续引发热议。广大官兵精神振奋、斗志昂扬,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改革决策部署,以优良作风保证改革任务落实,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更大贡献。

这几天,从北国哨所到中原腹地,从大漠戈壁到碧海礁盘,座座军营涌动着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的热潮。军委机关各部门干部在学习讨论中谈到,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接下来决不能站着“看”,而应该万众一心埋头“干”!要不断强化“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执行力,依照施工图大抓改革、遵循路线图推进改革、按照时间表落实改革,做到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讲价钱、不打折扣,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目标越宏伟越要振奋精神,任务越艰巨越要保持状态。”各战区机关干部在学习讨论中谈到,改革调整的特殊时期,大事汇集、难事叠加。只有不断增强责任在我、发展靠我的使命担当,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进取精神,才能在改革强军新征程上一路攻坚克难、闯关夺隘。

近段时间,各级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正风反腐不松劲,刮骨疗毒除病根。“有没有想当官却不想干事、想出彩却不肯出力的思想苗头?有没有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得过且过坐等观望的不良心态……”第41集团军某旅、空军某雷达旅、火箭军某通信团结合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自查自纠,为改革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

雪域高原,天路漫漫。陆军青藏兵站部领导带领机关工作组顶风冒雪下基层,睡兵铺、察兵情、访兵意,既当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一线宣讲员,又积极为基层部队排忧解难。该部政委常东华说,深化改革,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敢于创新、勇开新局,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吕梁山麓,寒风凛冽。军委后勤保障部某设计研究所组织的新型弹药防护能力评估试验,顺利完成实弹实爆程序,采集数据上百组。连续奋战在试验一线的高级工程师周布奎表示,无论改革怎么改,作为军队科研工作者,矢志打赢的决心、追求一流的意志、顽强拼搏的作风绝不能丢。

“计利当计天下利。”第13集团军某师、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北部战区陆军某兵种训练基地组织官兵重温部队发展史,引导大家多想想“不改革不行,改慢了不行,改不彻底也不行”的紧迫形势,多想想部队历次调整改革中前辈们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无怨无悔,多想想当初一腔热血选择从军时的铮铮誓言。官兵表示,组织的需要就是个人的最佳选择,越是特殊时期越需要稳住心神,把精力集中在干好本职工作上。

第42集团军某团、南京军区善后办某部党委一班人谈到,我军历来有敢打硬仗的传统,今天深化改革,我们仍要拿出那么一种革命热情和拼命精神,坚定改革必成的信心决心,切实把习主席决策指示落到实处,把改革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武警湖北省总队十堰市支队首长机关冬季野营拉练开拔在即,支队政委王素勤在动员会上说:“面对改革大考,我们要以更昂扬的斗志、更过硬的素质、更顽强的作风交出合格答卷。”

受寒潮影响,东海某海域风急浪高,东海舰队宿州舰官兵战风斗浪,执行战备巡逻任务。指挥员寿大松信心满怀地说,有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有国力提升的强大支撑,有全军上下的勠力同心,有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必将取得成功,强军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 综合刘亚迅、濮照、张涛、周锐、何勇民、曾建华、彭永熬、董伟、刘斌、周军、吴官鹏、刘亚等来稿)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