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报:切实抓好统一思想工作 始终在改革大局下行动

2016年12月08日08: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没有思想的共识,就没有行动的一致;没有上下的同心,就没有力量的凝聚。深入推进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必须按照习主席的要求,“切实抓好统一思想工作”。

  改革之路无坦途。这次改革是在领导指挥体制实现历史性变革的基础上,对我军力量体系进行的整体性、革命性重塑,范围之广、力度之大、任务之艰巨前所未有。面对这样一场深刻变革,官兵思想活跃,认识上容易出现一些偏差。思想不统一,步调就不会一致;认识不到位,行动就不会自觉。改革攻坚关头,首要的就是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搞清“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等基本问题,在领悟决策意图、读懂吃透改革中坚定信心,增进对改革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汇聚起拥护支持参与改革的强大意志力量。

  改革是一场自我革命。这次改革涉及全军各个领域、各个系统、各个层次,一些单位可能撤并降改,一些官兵需要调整交流,一些个人和家庭会面临实际困难。如何面对改革带来的冲击影响、正确看待利益关系调整,最考验一个人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只有始终以党和军队事业为重,以改革强军大业为念,善于算大账、长远账,才能冲破思想观念束缚,突破利益固化藩篱,正确对待机构等级变化、职能部署调整、个人进退去留,始终在改革大局下行动。

  “群力谁能御,齐心石可穿。”思想和行动统一了,改革的航船方能扬帆致远。各级要加强思想教育和引导,跟进做好解疑释惑工作,使官兵深刻认识和把握改革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密切关注和掌握官兵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保持部队思想稳定;要善于抓住官兵思想问题,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引导大家正确对待利益调整,正确对待进退去留。

  身体力行是最有效的示范,以上率下是最有力的引导。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自觉站在党和军队大局、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局上想问题、看问题,带头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向党看齐体现到落实改革任务中。把严实要求贯穿改革全过程,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尽职责,做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树起忠诚信改革、带头抓改革的好样子。(本报评论员)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