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各种“敌情”不断咋办?不怕,看咱官兵见招拆招

2016年12月11日09:5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飞石从头顶掠过、狂风暴雪突袭、雨夜悬崖峭壁长途机动……初冬时节,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千人百车闯天路、翻雪山、越河流,连续在川藏高原机动3000余公里,利用“天然练兵场”锤炼部队运输保障、机动作战能力。

车队沿蜿蜒山路前行,狭窄山路车流如织。从25摄氏度到零下20摄氏度,从海拔600米到海拔5000米,官兵在应对高寒、缺氧等恶劣天候的同时,还要时刻提防突如其来的“敌情”。中午时分,穿行在川藏线某塌方路段的指挥车发来通报:“前方道路被飞石挡住去路,出现百余处水毁路段。”接到命令的应急小组迅速前出抢修道路,官兵强忍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铁锹、镐头一起上,40多分钟后道路疏通,车队沿着仅容一车通行的便道艰难通过。

车行千里,断道、浓雾等“敌情”接踵而至。官兵们见招拆招,一场场“对抗”在风雪高原持续展开……该团团长荣飞介绍说,这次任务,他们依托川藏线“天然练兵场”,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摔打部队。运输途中,把紧急出车、夜间机动、野战勤务、战术防卫、心理适应性训练等运输勤务训练贯穿全程,全面锻炼实战能力。

(《解放军报》2016年12月11日 02版)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