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硝烟+寒风,这50名学员的毕业典礼蛮特别

2016年12月11日09:5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初冬,南疆军区某教导大队把学员毕业典礼搬到演训场。在硝烟和寒风中,50名即将毕业的学员先后完成了特种射击、爆破器材使用等5个实战化课目。

“集训成果只有在‘战场’上检验才有意义。”该大队大队长贾友松告诉笔者,他们采取人员随机抽点、课目任意设置、“敌情”现场导调的方法,让学员充分利用有利地形、地物,灵活采取多样的打法、战法,全面检验学员的指挥和作战技能。

“目标,机枪掩体,射角×××……”担当指挥员的学员李鹏飞,受领作战任务后,立即组织迫击炮班做好战斗准备,并在第一发炮弹发射后快速修正弹着点偏差,完成第二发炮弹的发射,达到了精确歼“敌”有生力量的目的。

笔者了解到,课目完成后,他们采取自下而上,教员与学员互评等方式组织复盘,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商议对策,以帮助学员回到单位后能够有针对性地进行补训。某机步团学员杨小虎表示,实战条件下的课目演练让他们看到了差距和短板,也找到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解放军报》2016年12月11日 02版)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