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国正开发跨海空新概念武器——“潜水飞机”

2016年12月11日09:5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美国正在尝试开发一种新概念武器,它可以跨介质航行,在水下像潜艇般打击目标,又可以冲出水面,像飞机一样飞行。这种武器被称作是“会潜水的飞机”,或“会飞的潜艇”。

在水下航行和飞行的原理有几分相似,但这种两用武器面临的挑战仍然巨大——飞机需要尽量轻,以便用最少的动力飞行,潜艇则需要坚固的船体承受水压;空气中的飞机通过机翼分离气流得到升力,潜艇则通过吸入和排出水来改变浮力。解决后一个问题的思路是把整个航行器设计得比水还轻,像一架倒扣的飞机一样,通过机翼产生的力量潜入水中。在浮上水面后,机翼的角度将会改变,产生向上的升力,以便让它起飞。

研究者称,新型合成碳纤维可以用于制造这种两用武器,因为这种新材料足够坚固也足够轻,允许这种航行器既能在空中飞行,又能在海中潜航。

据报道,目前美国一家公司已经设计出一款代号为“超级猎鹰”的潜水装备。设计者认为如果将“超级猎鹰”进行改装,它能以900公里的时速飞行,在水中的时速也可达18公里。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