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广西军区某边防团新训穿插特战训练课目体验

 
2016年12月12日08:4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训穿插特战训练课目体验

牵引横渡、特种射击、五人战斗小组情况处置演练……11月下旬,在广西军区某边防团新训场,一场特战训练互动体验活动,引发了新战士的踊跃参与。

新训之初,该团调研发现,许多新兵的入伍动机是“想当特种兵”。由于边防部队并无特种分队编制序列,一些新战士难免有些失落。此时,该团按上级要求组织的特战集训刚刚结业。于是,该团充分利用特战集训队的特战训练资源,组织新兵营进驻特战集训场,由特战集训队队长尹常担任新兵营营长,并挑选多名优秀特战集训队队员担任新训班长,让新兵在新训期间分享边防特战训练成果。

新训期间,该团组织新兵观看特战训练课目,激发新战士训练热情。他们还把特战课目融入新训内容,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组织新兵体验特种射击、牵引横渡等特战训练课目,培塑新战士的血性虎气。该团还计划从新战士中选拔一批特战预备队员,编入明年的特战集训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新兵精武强能的斗志。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