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部战区陆军某装甲旅年终考核 刷新5项训练纪录 

 
2016年12月12日08:5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戎装不离身冲锋不止步

本 士官党员全员参考、10个专业课目连贯考核全员达标……11月下旬,笔者在西部战区陆军某装甲旅年终考核现场看到,近百名即将服役期满的士官党员积极参考,内容较以往有增无减、量化标准从难从严,坦克通信、步枪射击等5项训练纪录被刷新。

前不久,该旅领导调研发现,临近老兵复退,个别即将服役期满的士官不同程度地存在松口气、歇歇脚等心理。为此,该旅在面临复退的士官党员中开展“跑完军旅最后一棒,我的岗位不欠账”活动,充分发挥退伍老兵余热。他们组织士官党员承诺践诺,让群众为身边的士官党员“画画像”;发挥士官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广泛开展“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我为旅队建设献一计”等活动,激励他们为战斗力建设献计献策。

戎装不离身,冲锋不止步。在该旅训练场笔者看到,士官党员叫响“我是党员,看我的”口号,依旧坚持在参训组训一线。装步三连即将服役期满的士官党员刘博主动承担装甲车场整修任务,经过两个星期连续奋战,让战车过冬有了“温暖的家”。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