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与中国移动签署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12月12日08:5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陆军与中国移动签署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12月9日,陆军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在京签署《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信息基础设施共建共用、应急通信保障、指挥调度、智慧军营、信息系统和资源开发利用、信息安全和信息化人才培养等7个方面展开合作。

出席签字仪式的陆军参谋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领导一致认为,陆军与中国移动签署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习主席军民融合重大战略思想,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将对构建融入联合作战的陆军网络信息体系,推进陆军部队信息化建设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根据协议规定的内容,军地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强军目标为统领,以使命任务为牵引,不断拓展融合领域、丰富融合形式、提升融合层次、提高融合质量,引导推动军地资源、技术、成果向战斗力建设聚焦用力,形成多领域、全要素、高效益的军民融合发展格局,促进中国移动国防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促进陆军网络信息体系构建,为有效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职责提供信息支撑。

据悉,近年来,中国移动与陆军部队在不同层级方向、业务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极大地改善了部队基础通信条件,在军用市话网建设、应急通信保障,特别是重大活动安保和抢险救灾等方面为部队提供了强有力支援。陆军领导机构成立后,陆军党委机关高度重视军民融合发展和部队信息化建设,与中国移动展开了全方位的沟通与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明双方合作进入深化发展的新阶段。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