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通信团果断叫停脱离实战“假把式”

2016年12月12日09:0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果断叫停脱离实战“假把式”

日前,喀喇昆仑腹地,新疆军区某通信团一场训练考核爆出新闻:某连采用某型大功率电台率先通联成功,却被考核组亮了“红牌”。

缘何通得快却反遭批评?团长陈建武道出其中原委:“高原作战区域地势平缓,采用大功率电台建立通联速度虽快,却容易被敌截获,脱离实战的‘快’比‘慢’更可怕!”在随后的复盘会上,团领导向重考分不重实战、战场环境设置模式化等问题开刀。

“经不起‘战场法则’检验的都是‘假把式’。”他们紧贴实战需求,创新考核考评机制,根据实战中各业务处理流程,设置综合考核课目,既注重专业素质,又突出官兵战场分析判断能力,拉近了训练与实战的距离。

训练只有与实战对表,才能锤炼打赢硬功。笔者在演兵场上看到,一道道精简的作战指令迅即下发流转,几名报务兵遇“敌”压制时,快速跳频、换网,见招拆招。官兵们在逼真战场情景中开展训练,浓浓战味扑面而来。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