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引导新学员系好“第一粒扣子”

2016年12月12日09:0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引导新学员系好“第一粒扣子”

本11月下旬,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再次对千余名今年入校的新学员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把英模人物作为崇拜对象”的,从入学时的45.2%升至85.6%;“选择军校有动摇念头”的,从入学时的19.3%降至0.7%。该院政治部领导告诉记者,这一升一降,得益于他们精准开展入学入伍思想政治教育。

为引导新学员系好军旅人生“第一粒扣子”,该院持续9年开展精准化入学入伍教育,坚持把爱海军、爱专业、爱航院,献身海军建设的“三爱一献身”作为教育重点,针对学员的思想特点因人施教。

该院党委认为,要使教育精准有效,必须摸清底数。针对今年新入校学员实际,他们在学员刚入校时,就利用网络数据采集系统建立学员思想档案,推出涵盖“学院党委引路、革命前辈感召、专家教授辅导、基层领导培塑、校友学长示范、参观见学体悟”6个专题的“教育套餐”。

针对部分学员对军人职业特殊要求心理准备不足的问题,该院邀请老革命、海军航空兵战斗英雄讲述“空中拼刺刀”战斗故事,引导学员认清军人职责使命;邀请来自一线部队的领导、校友等来院讲述基层官兵的强军故事,号召学员到基层建功立业。为使学员们深入了解海军历史,他们开展“建设强大海军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等专题授课,引导学员以史明志,不断提升新学员政治思想品质。

前不久,该院组织新学员进行长途拉练,面对450公里行军路程、16个训练科目的考验,新学员们毫不畏惧,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以优异的新训成绩为兵之初、官之初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